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期泉州等地疫情发生后,省科技厅迅速组织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团队,运用传染病模型预测方法和疫情报告最新数据,密切跟踪分析、模拟预测我省疫情发展态势,实行每日一报制度,为疫情防控过程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构建的“厦大模型”可对早期疫情进行趋势研判,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提出相应防控措施,并在新冠疫苗上市前为免疫接种策略提供理论支撑。

这款模型领先于全国,其优势在于:考虑的疾病自然史更贴近实际,如考虑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传染力、传染期等参数;考虑了人传人和物传人等多个传播途径;疫苗的参数考虑更全面,除了疫苗防感染、防传播、防重症、防死亡,同时还考虑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以及覆盖率等关键参数;功能更加全面和完善,例如,在外地出现疫情时可以开展本地风险评估,本地传播后可以开展趋势预测和防控措施效果评估;使用更便捷,实现菜单式操作,便于向基层推广。(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高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