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18日,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当日,石狮正源水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出口马来西亚的一批货值8.12万美元的冻巴浪鱼,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直接打印,申领到泉州海关签发的首份出口马来西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该批商品将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7400美元。这也是我省签发的首份RCEP中马原产地证书。

为促进外贸企业抢抓RCEP新机遇,泉州海关此前积极联合地方政府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RCEP政策宣介,并指派专人受理RCEP政策咨询,大力推进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进一步加大自助打印推广力度,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完成证书申领,助推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截至17日,泉州海关为87家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01份,签证货值1.98亿元,主要产品包括农产品、纺织品、树脂制品、伞具、鞋类产品等,主要输往日本、泰国、越南等RCEP已生效国家,关区企业预计可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90多万元人民币。(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王青 吴明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