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李翔 谢珺)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暂时停运赣闽两省间,以及赣闽两省前往北京、广深汕、沪杭温、武汉、西南等方向的部分旅客列车,并出台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

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2年3月18日零时前已购从南昌、南昌西、向塘站出发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和互联网订餐的一同办理。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如未打印报销凭证或使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直接办理退票;如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件到铁路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款手续,均不收取退票费。

铁路部门提示,下一步,还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对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继续调整。同时,铁路部门也会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随时增开旅客列车,备足运力,保证赣闽两省百姓正常出行。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铁路12306网站或车站列车开行和停运相关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电话咨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疫情期间,进站乘车要做好自身防护,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以及防疫证明查验工作。旅行途中要减少在车内、站内的走动,尽量分散就座。对于发热的旅客,主动做到不进站,不乘车;途中发病的旅客请自觉申报,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晋江创造 链通全球 鞋(体)博会明日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