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吴媚秋 廖丽华)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省交通检疫组、省交通运输厅建立应急运输保畅协调机制,根据相关地市需求,及时调度全省储备的2183辆应急运力、208家骨干物流企业,支持做好相关人员转运和重点物资运输工作。至17日15时,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运送医护人员1918人次,运输应急物资6758吨。

省交通检疫组、省交通运输厅派出现场指导组赴泉州,指导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控查验,提高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泉州货运车辆通行效率,精准做好重点人群转运隔离、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等工作。加强指导协调,督促各地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科学有序、依法依规做好交通运输管控工作。

3月17日,晋江市交通部门协调泉州顺丰运输公司,对接北京飞晋江的航班信息和物资抵达时间,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专车,将1万多盒试剂运往晋江疾控中心物资储备仓库。同时安排5辆医药温控车辆,将晋江市核酸检测样本运往各个指定的检测点检测,全力保障应急防疫物资运输。

16日凌晨4时,宁德市交通部门组织5辆大客车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将来自宁德市蕉城区、福鼎市、霞浦县的160名核酸采样人员运往泉州。

16日凌晨1时30分,莆运旅游公司调度员许仓接到紧急通知,要求运送医护人员前往泉州支援抗疫。他迅速调度应急车辆和驾驶员,不到2个小时,12辆客车和驾驶员全部集结到位并准点出发。

16日凌晨1时,福州市交通部门接到防疫应急运输任务,立即组织闽运公司13辆客车,将500名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运往泉州晋江。

16日上午6时许,厦门市交通部门连夜调度的7辆客车在厦门牡丹万鹏宾馆集结出发,运送300人厦门医疗队驰援泉州。

同日,三明市交通部门调派7辆车况良好的旅游客车和驾驶技术过硬的7位驾驶员执行应急运输任务,将300名医疗队员安全运至泉州支援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