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11日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抢抓季节,不误林时,提前完成了春季造林“开门红”目标。截至3月10日,全省完成植树造林70.6万亩,占任务的70.6%,较去年同期进度快了21个百分点。

早在去年11月,省林业局便会同省财政厅下达省级以上财政造林绿化资金56376万元,并提前将年度造林绿化任务预下达各地,层层将任务分解到县、乡,落实到山头地块,组织全省赶前做好林地准备、作业设计、林地清理、整地挖穴等营造林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组织人员上山开展春季造林。

同时,我省实行“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全面掌握各地造林进度及困难,及时指导帮助基层解决林地准备、用工组织、苗木调剂、资金管理等各类问题。省林业局从局机关、直属单位抽调干部、技术骨干43人,组成9个服务基层工作组,深入一线现场办公,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开展督导。

3月12日是第44个植树节,今年我省的主题是“履行植树义务,助力碳中和”。以植树节为契机,省绿化委员会提前推出“我为碳中和种棵树”“守护古树,留住乡愁——霞浦古树名木认养”两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公布了168处春季义务植树点、261处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点。截至目前,全省1298.4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4615.8万株(含折算)。

福建完成植树造林70.6万亩 占全年总任务的70.6%

11日,志愿者在顺昌县天鹅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