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近日,省总工会以“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契机,在全省实施“百千万行动计划”,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该计划包含实施助力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百千万提素计划”,实施助力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百千万建功计划”,实施助力民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百千万护航计划”,实施助力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百千万暖企计划”,实施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帮扶减负的“百千万纾困计划”,实施助力民营企业工会提质扩面的“百千万组建计划”。

围绕该计划,今年,全省工会将推动百家民营企业建立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点,推动千家民营企业参与产改,推动数万名民营企业职工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八闽工匠学堂”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培训。在全省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工作站,搭建辐射覆盖数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会法律服务网络,指导百家民营企业工会开展“微旅游”等多种形式的职工疗休养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省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对小微民营企业的纾困帮扶作用。新建会的民营小微企业上缴的工会经费,省总工会留成部分连续三年予以返还;符合财政部、税务总局2021年第11号公告条件(月销售额15万元及以下)的民营小微企业,2022年度上缴地方工会的经费全额予以返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