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把技校办在产业链第一线,根据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产业提振对人才的需求重点,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福建技师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整体部署,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培养堡垒的作用,深入产业链一线,通过自身雄厚的技术师资力量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高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310101808

3月1日上午,福建技师学院与石狮市人民政府在福建省人社厅举行合作共建石狮校区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石狮市人民政府市长余志伟等市领导及省人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福建省人社厅落实“三提三效”,全面推进福建省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合作双方约定在产业集聚且紧缺急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石狮市共建福建技师学院石狮校区,规划用3-5年时间办学规模达到万人以上,每年可为石狮市、泉州市乃至福建省输送3000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有效缓解石狮市产业发展紧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矛盾,促进城市人口集聚,为石狮市产业提质赋能,助推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310101811

据介绍,福建省石狮市一直处于经济发展的活跃前沿,有染整、休闲鞋服、现代物流、电商等成熟的产业链,是福建省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随着石狮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各个行业对人才的渴望,尤其是对一线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成为了产业升级与转型的重中之重。在福建省人社厅的关怀下,福建技师学院与石狮市政府快速达成一致,决定共建福建技师学院石狮校区,实际解决产业链人才的需求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310101815

在签约仪式后,石狮市考察团在福建技师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前往福建技师学院、福建技师学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参观调研。(海峡网 林文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