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3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何祖谋)“能参与传递冬残奥会火炬,我的心情真的是万分激动。内心充满着幸福喜悦感的同时,也让我对祖国给予我的这份幸福更加感恩!”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炬手谢启明说,他9岁失去右腿,但一直以来心中都有一个体育梦。“3年前,我在轮椅上完成了厦门全程马拉松,实现了儿时的体育梦,而这次能有幸参与传递冬残奥会火炬,让我深切感受到火炬传递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精神,也是让更多的人看到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乐观和热爱生活的状态,向世界展示中国。

福建火炬手谢启明:让冬残奥会火种激励更多人追逐梦想

3月3日下午2点,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北京世园公园内开始传递,近130名火炬手也在各自的交接点位严阵以待,来自福建的火炬手谢启明在此担任世园公园福建园区点第109号火炬手。

福建火炬手谢启明:让冬残奥会火种激励更多人追逐梦想

谢启明是思明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厦门市无障碍督导总队副总队长,厦门市道德模范、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建最美劳动者、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全国自强模范,以及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先进模范人物获得者。他从摆摊卖水的小伙子,到经营公司的创业者,再到扶困助残的志愿者,失去了一条右腿的谢启明在厦门经济特区这片热土上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奋斗,走出一条不平凡的人生路,更成为厦马赛场上不平凡的参赛者。

如今,他创办了厦门第一家康复、创业相结合的脊髓损伤者服务中心“中途之家”,为“残友”提供创业平台,以己之能回馈社会。同时,谢启明作为厦门首批义务交警中的一员,在最显眼的交通路口以身“释”法,只为减少一份伤害。他当义务交警执勤的场面,多次被热心市民拍成视频传上网,获得了800多万次的点击量,成了网络红人“独腿哥”。

“火炬传递的是一种体育精神,更是勇敢者的生活态度。”谢启明说,北京冬残奥会即将上演,与赛场上的美丽绽放相辉映的,是新时代中国残疾人的自强身影,永远向前的体育精神。他希望,冬残运会的火种,在更多残疾人心中埋下,激励他们追逐梦想,绽放人生华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