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何祖谋 潘园园)22日下午,省减灾委再次召开全省防范应对新一轮大范围低温寒潮天气工作视频调度会,提出保安全、快抢通、抓帮扶、抓复产、多联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范应对工作力度,建立快速、高效、精准的运作模式,克服疲劳状态、麻痹心理,切实做好防范低温寒潮天气各项措施的落实。

据介绍,21日至22日,南平三明宁德西部、龙岩西部和泉州北部城区最低气温0~4℃,以寿宁0.3℃为最低。全省共有25个县(市、区)的37个乡镇最低温度低于0℃,以柘荣双城镇-3.5℃(海拔1176米)为最低。北部地区的部分乡镇出现雪或雨夹雪,部分山区路段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23日白天,宁德西部北部、南平北部的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最低气温在0℃以下且伴有降水的有南平市、三明市、龙岩市、宁德市4个市共20个县(市、区)64个乡镇。

目前我省仍处在雨雪冰冻大风天气进行过程中,各地各部门强化防范应对,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省应急厅会同省粮储局22日从省救灾物资储备库连夜紧急调拨12类3.9万件应急物资,驰援南平、宁德、三明开展低温寒潮灾害应对工作。此次调运的物资主要是御寒取暖的衣物,其中棉被1.22万床、棉大衣8800件、毛毯4980床、羽绒服4900件、取暖器3645台、折叠桌椅1400套、帐篷982顶、应急灯930台、毛巾被和睡袋各500床(个)、防潮垫200张、发电机60台。

省民政厅共慰问困难群众36274户61837人,发放慰问金89.711万元,发放生活必需品和御寒物资21267件价值230.332万元;将2618户4178名困难群众纳入民政兜底保障范围;对3061名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48.205万元;出动巡查车辆1136车次、工作人员3556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23人次。

省交通厅共落实和出动应急抢险队员3365人,车辆375辆,撒盐机131台,抗冰灾专业设备490台,铺撒融雪剂569.95吨、砂石料334.66方、工业盐173.05吨。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调拨、调剂种子约5.1万公斤,可迅速满足改种、补种需要,确保农业生产尽快有序恢复,确保重要农产品不断产、不断档。

省海洋与渔业局加强对已进港渔船和渔排上岸人员的管控工作,在强冷空气影响解除前不得出海生产作业。

省通信管理局累计派出保障人员2114人次,应急车辆1038辆次,发电机848台次。

省消防救援总队持续分析研判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趋势,各级专业队开展实战演练、集结拉动测试9次、合成训练11次,作战单元模块和站级队分训161次,进一步加强低温寒潮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省电力公司通过闽电应急ECS系统第一时间掌握停电信息,做到快速响应。各地区冰情监测人员应用116套覆冰在线监测装置对13条易覆冰线路全天候开展输电线路实时监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