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2月22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贸促会和福建省科技厅共同承办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启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福州设主会场,连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向世界推介展示新时代新福建。

当天,福建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郭宁宁,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中国驻迪拜代总领事孙旭东,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福建省贸促会会长、福建省国际商会会长徐敏主持。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启动

嘉宾线上致辞。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启动

开场表演。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中国馆福建活动日主题为“创新福地,合作共赢”采用全球双语直播的方式呈现。开幕式上,主会场嘉宾一起观看了福建活动日主题宣传片《创新福地合作共赢》、世博中国馆,共同见证福建省贸促会与伊拉克巴格达商会,迪拜港吉贝阿里自贸区与福建省自贸区福州片区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推介交流环节,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分别围绕海丝核心区建设、科技创新和创业、福建产业经贸优势、清新福建人文旅游等进行了推介交流。

据了解,活动日当天,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以中国红和福文化为主色调,户外大屏播放《创新福地,合作共赢》英文版福建参博主题宣传片和福文化动漫海报,并在太空走廊全天展播《瑰宝一文化遗产在福建》《山海和鸣》等非遗文化系列短片,《商约福建》商贸推介短视频和福建科技创新成果图片,向世界讲述福建非遗文化故事和科技发展成就,展现绿色新福建,创新新福建,开放新福建,文化新福建的独特魅力。

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的世博会,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沟通思想,创造未来”,其中,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是面积最大的外国展馆之一,通过“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4个展区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三天厦门多雷阵雨天气 高气温3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