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杨珊珊) 经国务院批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14日正式公布。我省入选一流建设的高校仍然是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两所。其中,厦门大学新增1个一流学科“教育学”,入选一流学科的数量从5个增加到6个。

此次公布的名单当中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建设的学科自行公布。

我省两所高校多个学科上榜。具体为厦门大学:教育学、化学、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福州大学:化学。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第二轮建设名单不再区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将探索建立分类发展、分类支持、分类评价建设体系作为重点之一,引导建设高校切实把精力和重心聚焦到有关领域、方向的创新与实质突破上,创造真正意义上的世界一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