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重点慰问留闽过年、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职工,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据统计,“两节”期间全省工会共筹集款物11192.11万元,走访企业2824家,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4.16万人、抗疫一线职工3.59万人、困难职工家庭2.41万户,为职工提供各项帮扶救助7730人次,提供各项服务25.89万人次。福州市总工会走访慰问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为近6500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厦门市各级工会开展“红围巾·暖人心”慰问活动,举办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蜂”专场活动,为留厦职工送年货。漳州市总工会举办“快递小哥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为3761名已加入工会的快递员缴交今年度医疗互助金。泉州市总工会通过“帮扶慰问+工作调研+宣传宣讲”的形式,深入一线岗位,走进困难职工家庭。莆田市总工会开展“项目攻坚促发展,工会送‘福’聚人心”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长期坚守疫情防控卡口口岸的一线职工2557人。龙岩市总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集园区开展4场活动,提供义写春联、困难慰问等服务。宁德市总工会于农历腊八节当天为1500多名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举办环卫工人小年夜饭活动,为1024名环卫一线作业人员发放新春礼包。(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