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法治专题讲座,研究通过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2月8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法治专题讲座,研究通过《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

会议邀请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游劝荣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基本途径、基本保障、基本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系统的阐述,作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

听取讲座后,赵龙说,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法治政府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要坚持依法行政,恪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决克服政府职能错位、越位、缺位现象,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指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战略考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抓紧抓实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补齐全民健身供给短板,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建设更多体育公园、社区“运动角”,推动重点地区校园体育设施向社会有序开放,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发动社会力量发展冰雪运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会议通过《〈福建省气象条例〉等三项涉及“放管服”改革的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福建省定价目录等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