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福建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称,在城市建设、文化传承、社会治理方面有很多探索,取得较好成效。省政协委员、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委员会主任郑斌在提案中指出,我省城市建设应关注重点人群需求,打造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郑斌建议,一是营建全龄友好城市。加快出台儿童友好型、青年友好型、老年友好型城市地方标准,营造“适老适幼”“创新活力”的宜居模式。重点关注残弱群体需求,加快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推进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重点保障青年群体住房需求,打造青年消费场景,提升城市活力。

二是加快推进“完整社区”建设。以“完整社区”有机更新为抓手,精准响应各类不同结构、不同层次人群的多元化需求,推进全省“完整社区”品牌建设迭代升级,引领更加美好健康、更具归属关怀的社区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