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昨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关于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项决议草案,以及省人大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建议表决稿。

代表们认为,六项决议草案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对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充满信心。

代表们认为,大会充分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六项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完善。六项决议草案充分反映代表的心声,反映人民的意愿。代表们赞同将这六项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

代表们认为,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围绕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质量和效率,全面总结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会议制度和工作程序,符合人大工作特点和我省实际,有利于保障国家权力机关依法行使职权,落实“四个机关”要求,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代表们认为,修订草案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大会审议通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