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各地土地资源、人才队伍、发展水平等保障要素千差万别,乡村振兴不可能一个模式。省人大代表、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会长林剑平建议,推进乡村振兴要挖掘本地资源禀赋,精准对接政策,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实施差异化发展。

林剑平建议,对土地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要充分利用本地山林水田资源,规模种植特色果蔬花卉,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实现“一村一品”。对土地贫瘠或生态保护需要不宜搞大开发但乡村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要因地制宜,加大农村古村落保护力度,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资源,引进摄影基地、文学创作基地、研学教育基地等,打造文化名片。此外,福建是著名侨乡,许多地方可以充分利用华侨古民居地方特色,打造微电影基地、艺术家创作部落等,带动民宿、文旅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