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创新人才培育行动,下大力气培养引进“高精尖缺”人才。

引才育才留才,是省人大代表、闽江学院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研究所副所长黄蕾一直关注的话题。“广大华侨和归国留学人员融通中外,是推动我省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黄蕾说,福建地理位置优越,产业、生态优势明显,要加快建设相匹配的软实力,更好地集聚天下英才。

黄蕾建议,要在海外人才引进方面精准施策,研究推出专门针对海外的引才政策,实施一批面向新侨和留学人才创新创业重大项目。同时,要紧扣产业链,着力补齐人才结构失衡短板,鼓励引导海外科技人才向产业一线集聚。

“要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渠道和载体,进一步为海外人才来闽发展创造条件。”黄蕾建议,在高层次人才认定方面可突出自主化,注重市场化因素,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人才评价体系,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激励改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