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00家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30家以上,让更多“独角兽”“瞪羚”“小巨人”企业在福建奔腾涌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一表述,让省人大代表,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媚倍感振奋。

何媚认为,福建的民营企业大多是中小企业,要在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

龙净环保的成长,正是循着一条从“专精特新”到行业“巨人”的路径。作为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龙净环保正致力于以龙头企业的力量孵化更多的“专精特新”。何媚建议,政府要引导构建“龙头企业+孵化”的共生共赢生态,依托行业龙头企业优势,开展深度融合、相互嵌入式合作,带动产业链创新型企业成长,形成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