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徐文锦)24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建会堂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热烈讨论,踊跃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尽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

写在省政协委员走出福建会堂之际: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

24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的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走出福建会堂。福建日报记者 林熙 摄

会议闭幕后,不少委员仍在会场驻足交流,畅谈参会感受,回顾会议期间的焦点话题和难忘瞬间。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实在在,分析形势客观中肯,提出措施具体务实,两个报告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为今年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委员们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纷纷表示,要主动站位全局、更好凝心聚力,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在时代大潮中躬身入局、在为民立言中担当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优质医疗是高品质生活的‘标配’。”回忆起参会点滴,省政协委员、宁化县总医院副院长彭强感到收获满满。他表示,会议期间,自己带来的关于优化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的提案受到关注,会后他将深入开展中医师承带徒活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并通过打造“移动医院”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健康服务。

阔步走出福建会堂之际,几位来自教育界的委员继续就教育问题深入交流。省政协委员、顺昌县洋口英华学校副校长郑峰说,今后他将着力打造“智慧课堂”,在教研教改上下足功夫,促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到农村一线。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兴盛,作为非遗传承人,我倍感振奋,深感责任在肩。”离开会场,省政协委员、省实验闽剧院艺术总监陈琼和其他几位文艺界的委员探讨着今年的履职重点,“回到岗位后,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创作更多精品,推动闽剧创新性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将“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列为2022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之首。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主委吴志明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省民建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和优势,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谋划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多渠道、多层次、高质量开展课题调研。

征衣未解再跨鞍。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宏伟蓝图已经徐徐展开,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履职答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