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省人大代表,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陆盛彪建议,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参与乡村振兴。

陆盛彪建议,推动民营经济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唱主角,就是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产业深度发展的项目。推动薄弱村利用未承包到户的集体土地资源集中开发,发展现代农业项目;盘活闲置集体资产,以村企联手共建、合资合作等方式,入股参股新型经营主体和工商企业发展相应产业;利用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等资源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一些本地资源较少、区位条件较差的薄弱村,可引导其整合上级扶持资金、社会帮扶资金、集体自筹资金在城镇规划区、经济开发区等具有区位优势的地方,跨区域抱团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扶贫车间、仓储设施、商铺门面、标准厂房等“飞地”项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