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罗恩平: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罗恩平委员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发言:为更好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作用,汇聚更多资源要素,推进福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议:

一是促共识,拓展“大侨务”格局。健全专司侨资侨智引进的多部门工作联动机制,打造商业资讯互通的线上“侨路”,与线下双轨驱动。科学规划“一带一路”项目,打造“项目链”。

二是引侨资,引导侨商融入我省产业升级,投资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立“全球华商精英战略投资联盟”,推动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建设,鼓励华侨华人资本进入保税物流、现代仓储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优势,打通侨商投资“绿色通道”。

三是汇侨智,打造国际人才重要集聚地。重点引进海内外产业高端“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海外华裔新生代专业人才。建设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基地,发挥侨界高端智库作用,搭建参与国际创新活动平台。

四是聚侨力,优化联谊和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建立侨胞数字化服务平台,专设华侨华人服务窗口,方便海外侨胞回国办事。建立“留学生+华裔新生代社团”联谊机制。

五是拓侨牌,加强对侨宣传与文化交流。围绕“根、魂、梦”主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和个性化、多语种宣传,更好地传播福建声音、讲好福建故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罗恩平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英九呼吁赖清德接受“九二共识” 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