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黄玲:全方位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黄玲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发言:对于千千万万的老年人来说,获取高品质的生活,是开启“夕阳红”幸福人生的美好期待。为加快全方位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建议:

一是构建以居家为主导的养老服务模式。在城市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在农村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以村级邻里互助点、农村幸福院为依托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打造“家门口”幸福养老圈。持续推进城乡养老服务均等化,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夯实兜底性养老服务。

二是精准有效配置养老服务资源。把养老服务建设纳入新建城市发展规划中,推动政府与民间养老资源均衡配置、精准投放。积极挖掘“银发经济”潜力和低龄老年人人力资源,推动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医养结合,进一步整合优化基层医疗卫生和养老资源,构建“政府+市场+公益”等多元主体协同参与养老服务的格局。

三是努力实现老年人高品质生活。按标准配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鼓励更多专业护理员进社区进家庭,将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深度应用。大力选树培育孝亲敬老先进典型,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玲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