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李家荣:优化创新生态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李家荣委员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发言:为营造促进民营企业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的良好生态,聚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议:

一是营造预期稳定的政策生态。牢固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理念,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出台和调整重大政策前进行综合影响评估,深入精准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二是营造审慎包容的创新生态。及时跟进制定新兴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监管政策,以审慎包容的执法方式鼓励创新。支持企业参与科研项目和标准规范制定修订,以高标准高质量提升“福建制造”“福建创造”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三是营造保障充分的要素生态。借鉴浙江经验实施工业用地“红线”,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确保工业用地规模。加快设立东南大数据交易中心,促进数据资源整合开发、联动共享。完善人才流动、使用、评价和利益分配制度,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高端人才、技能人才引育留用机制。

四是营造便利顺畅的资金生态。预留政策调整适应期,确保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构建续贷沟通工作机制,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经营数据断层,完善增信担保体系。探索开展民营企业评金融机构活动,深化政银企对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