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罗钫: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福建”

罗钫委员代表集美大学省政协委员小组发言: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海上福建建设,力争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目标,建议:

一是高质量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坚持“海岸—海湾—海岛”“一带两核六湾多岛”的海洋经济发展布局,做强福州厦门两大示范引领区,推动形成各具特色的沿海城市发展格局。做强做大临海产业,提升服务业,培育新兴产业,推进海洋牧场建设,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二是高标准推进世界一流现代化港口群建设。统筹建设以福州、厦门两个主枢纽港为核心的现代化港口群,形成分工合理、布局优化、保障充分、协作互补的格局。打通港口后方疏港通道,推动港产城融合。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拓展港口对中西部、南北沿海省份经济腹地的辐射,吸引外贸和内贸南下北上货物在我省港口中转,构建港航物流核心枢纽基地。

三是高效能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夯实海洋科技创新体系,突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提高海洋高等教育实力,发展“工海”特色专业群。支持高校围绕良种繁育、海工装备与新材料、海洋碳汇等领域进行攻关,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形成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罗钫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