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发展绿色经济,完善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对此,省人大代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表示,这不仅符合我省实际,也契合我省比较优势,对于我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为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省份,我省拥有十分丰富的碳汇资源,发展绿色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基础,且宁德时代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领先的新能源头部企业,为我省发展绿色经济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黄世忠表示。

为了大力发展我省绿色经济,率先实现“双碳”目标,黄世忠建议,要加快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尽快以科学和公认的方法,核算我省现有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及其地区和行业分布情况,夯实数据基础。同时,科学规划我省实现“双碳”目标所配套的能源结构改革方案,明确2030年和2060年前我省传统石化能源与新型可再生清洁能源的结构比例。

黄世忠建议,加快制定我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规划,科学合理规划好我省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使绿色经济成为我省未来的支柱产业。

他还建议,制定财税扶持政策,激励和引导市场主体走绿色低碳转型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制定绿色金融发展规划,促使金融机构将资金投向低碳产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