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云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既是时代摆在我们面前的必答题,也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

去年我省科技创新动能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投资消费稳步增长,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新的一年,我们要乘势而上,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瞄准关键领域发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不少挑战。但与此同时,以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重量级未来产业风头正劲,谁抓住这些机遇,谁就能赢得发展主动权。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如何抢抓机遇?显然要提前谋划,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扶持科技创新企业群体,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完善科技创新制度供给,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从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立足优势产业突破。不同地区资源禀赋不同、发展优势不同,立足自身特点发力,往往能事半功倍。我省目前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制造、石油化工、纺织鞋服、现代农业等众多千亿产业集群。这些都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依靠。围绕优势产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越来越便利,多措并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强链筑链,方能形成良性循环的有利局面。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锚定目标、不懈奋斗,必能努力创造新的不凡成就。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