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多年来,气候变化给农业生产经营带来极大的不稳定性和高风险性。借力现代科技,省气象局通过“气候品质认证”等举措改变着农民“靠天吃饭”的传统。“用天吃饭”正成为发展新课题。

通过气候品质认证,农业种植户对气候与农产品品质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可以趋利避害。同时,隐藏在产品中的内在特性通过证书和标志的形式披露出来,提升了农产品的知名度和企业的品牌价值。

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通过后,农业经营者要随时准备接受监督性抽查、复审。这些外加的压力将转化为农业企业自我完善的动力,从而进一步增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气候品质认证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优质农产品甄别手段,可以增强他们的消费信心。这也是科技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的写照。

本报记者 黄如飞 苏益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