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完成的“高产优质多抗广适花生品种‘泉花551’的选育与应用”项目,日前通过福建省中智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的成果评价。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其中,育成品种对主要病害和非生物胁迫的综合抗性居国际领先水平。针对我国花生品种蛋白质含量低、遗传基础狭窄、主产区多种病害和非生物胁迫危害严重等突出问题,该项目开展种质创制,选育出综合性状优良的新品种“泉花551”,并通过国家和省级品种鉴(认)定。

据了解,“泉花551”具有高产、优质、多抗、广适等突出优良性状。在南方国家区试、长江流域国家区试中分别比对照增产12.17%和13.12 %;蛋白质含量28.35%,适合烘烤,深受加工企业欢迎;经多点次鉴定,表现抗叶斑病、锈病、青枯病和网斑病,耐低温、抗旱、耐涝;适应性广,已在我国13个省份推广种植,累计推广1035.1万亩,新增荚果2.88亿公斤,增创社会经济效益25.5亿元。

“泉花551”的育成是我省乃至我国南方花生育种的一项新突破,填补了南方抗网斑病、耐低温品种等多项花生研究的空白,推广面积逐年攀升。(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