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方案,启动实施直奔现场、直达一线、靠前服务、靠前指导“两直两前”调研实践活动,通过摸实情、听民意、解民忧,努力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活动计划从2022年1月中旬到2月下旬,主要围绕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进行调研,开展2021年省纪委监委“三农”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并确定挖掘粮食生产潜力、推进退果(茶、菌)还粮、进一步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等20个调研专题。

本次调研活动抽调162名干部,组成74支小分队,驻点74个涉农县(市、区)。每支小分队进村入户不少于20个村100户,其中平潭综合实验区不少于10个村50户。有脱贫户的县(市、区),走访脱贫户不少于入户总数的20%。小分队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访谈,尽可能住在乡、村,掌握更多第一手材料,同时召开多种形式的座谈会,特别是访谈春节返乡人员,听取他们对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小分队成员应与基层干部一起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合力推进“三农”工作。(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