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日,省检察院举行“益”心为民——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新闻发布会,介绍公益诉讼立案情况,通报20个典型案例。

自2020年7月最高检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以来,福建检察机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215件,诉前程序案件3645件,提起诉讼412件,其中7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生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

据了解,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呈现五大亮点: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共办理该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170件,占总数的51.48%。聚焦食品药品、饮用水领域监管,办理案件462件。聚焦公共安全监管,立案办理案件487件。聚焦文化遗产保护,打击破坏、损害、侵占历史文化遗产的违法行为,立案218件。聚焦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证据收集等机制,汇聚公益保护合力。(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