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公安机关2022年度民警荣誉仪式举行

与会领导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10日晚,时值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福建省公安厅举办了“擎旗奋进新征程”2022年度民警荣誉仪式,见证金盾下的荣光,激励广大公安队伍凝聚意识,擎旗前行。省领导罗东川、梁建勇、黄海昆、林钟乐,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颁奖。

本次民警荣誉仪式共分为《从警光荣》《向您致敬》《接续奋斗》三个篇章。通过对榜样人物、先进个人、团体进行表彰,结合人物展播、情景剧和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一代代福建公安从警报国、忠诚向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优良传统和警魂精神。

第一篇章《从警光荣》,重点致敬从警多年初心不改、用行动践责任与担当的老民警。杨仁瑞、周毅君、王志鹏、任颂辉、林俊雄等12位同志获从警20、30、40年荣誉章;向康仁、叶就兴、祁建梅、林荣元等退休老同志获退休民警纪念牌。

从一头青丝到鬓染霜华,从热血青年到光荣退休,他们中有在前沿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功臣,也有指挥保障、服务群众的幕后英雄,有矢志不渝、历经风险磨砺和生死一线的勇士,更有默默耕耘、平实不平凡的“螺丝钉”……一代又一代的福建公安民警,为平安福建付出了丹心、挥洒了汗水,为盾牌添上了耀眼金芒。

在第二篇章《向您致敬》中,情景剧《等你回家》演绎了潘东升工作、生活日常的点滴,表现了这位时代楷模热血铸警魂、清白留人间的信仰追求,同时呈现了他的铁汉柔情,对家人的温暖关怀。深情之处,现场观众泪水难抑。

经各地推荐、群众点赞和宣传报道选出了2021福建省“最美基层民警”:左明朝、陈雨倩、刘志灿、张海军等;在过去一年里,涌现出的先进集体: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桥隧大队、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石狮市看守所等;先进个人:王丽朝、周仙荣、谢陈铭、庄家桂等。

在《接续奋斗》篇章中,舞蹈《砺剑》展示了公安民警历练筋骨铸铁军、浩气凛然守安宁的英雄气概,表达了公安民警担起守护人民安全的钢铁长城的使命自觉。豪迈的表演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血,随后新警代表上台宣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强有力地宣告福建公安队伍将接续奋斗,肩扛家国苍生、护卫百姓安宁使命的决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