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张明辉)近日,省农科院召开科技服务“三农”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总结交流会。本次评选活动共征集到案例60个,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6个案例获评“最佳案例”,21个案例获评“优秀案例”。

其中,6个“最佳案例”涉及科技特派员助力发展林下经济、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百合种球育种、推动福建旱作物产业发展、畜禽疫病诊疗服务、闽宁协作等领域。

近年来,省农科院科技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稳定形成了一支由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队等组成的总人数400人左右的科技服务“三农”工作者队伍。科技服务工作已实现全省90%的县(市、区)和脱贫县全覆盖,每年实施农业示范推广项目200多个,重点服务企业等新型主体300多家,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500多个,帮助解决区域农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和企业生产难题300多个。当前,省农科院已与5个设区市共建区域农科院分院,在全省53个县域建立院科技示范基地115个,核心示范基地11个,在15个县域通过政科企、产学研合作共建农业产业研究院20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