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5日,福建人民出版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榕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尹力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尹力指出,70年来,福建人民出版社把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流价值摆在突出位置,“出好书、出人才、出效益”,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我省出版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希望再接再厉、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进改革创新,加大原创力度,注重数字赋能,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为丰润的文化滋养。

张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出版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党代会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向改革要红利、向数字化要动能、向融合发展要空间,实现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老一辈出版家优良作风,加强人才培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福建人民出版社介绍了出版社发展概况,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作者和出版社老同志代表发言,会议主办方还向福州市军门社区、宁德市赤溪村等4个基层单位赠书。

福建人民出版社成立于1951年,是我省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出版社,建社以来共有上千种图书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多次获得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