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激励各地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11月30日,省财政下达正向激励资金500万元,对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效考核排名前五的示范片区,按每个10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由其统筹用于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这5个片区分别是福州鼓楼区温泉街道、福州马尾区罗星街道、龙岩新罗区东城街道、漳州芗城区芝山镇、泉州鲤城区海滨街道。今年,我省共选取13个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通过示范区建设,总结形成垃圾分类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以及循环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从2017年开始,省委省政府将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省财政共安排专项补助资金1.17亿元用于全省34个镇街或片区开展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全国垃圾分类重点城市考核中,厦门位列第一,福州进入前十。厦门、福州分类覆盖率均达90%以上,其他城市建成区分类覆盖率达60%以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