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党代表和网友@2026 寄语未来新发展

大会闭幕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卢金福)1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胜利闭幕。

肩负着全省党员的信任和重托,满载着4100万福建人民对高质量发展的憧憬、对高品质生活的期盼,省党代会代表们满怀豪情赴盛会,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省党代会以此为经纬和坐标,清晰勾勒出福建未来发展的宏图。宏图已绘就,逐梦惟笃行。福建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红色热土。党代会报告指出,全省上下付出持续而艰苦的努力,永不懈怠、勇往直前,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就能靠实干拼搏赢得美好未来。

畅想五年后的福建,记者采访了多名党代表及网友共同寄语未来新发展。

党代表陈一波:@2026年 踏上新的征程,对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发展蓝图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我坚信全省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奋斗,到2026年,我们福建的社会会更加安定,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安宁也更加幸福。

党代表王夏菁: 坚持践行“绿水青山是无价之宝”理念,积极服务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为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献计出力。相信2026年的福建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更和谐。

党代表华锦先: 五年后,祝愿我们老区苏区人民群众生活过得越来越美好,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漂亮。

党代表吴金贵: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我感到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发奋图强,按照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把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群众增收、产业兴旺、村集体收入增加,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为乡村振兴交出满意的答卷。相信五年后,乡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

党代表朱世泽: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等万亿级支柱产业。”希望以后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好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服务福建石化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的贡献!

党代表陈玉虹:2026年希望我们南平天更蓝、水更绿,安达电器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富美新南平做出积极贡献。

党代表李玉燕: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我们的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将本次党代会的精神贯穿到疾控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为建设健康福建贡献疾控力量。

@网友“小漫漫漫”:报告提到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希望到2026年,福建人民能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大家的钱包越来越鼓,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

@网友“小科抖”:期待,随着“数字福建”建设进行,未来的5G、AI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能够全方面的深度融入到生活中,让生活越来越便利。

@网友“云那”:报告提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希望2026年房价能保持稳定,有更多的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让在异地打拼的年轻人能在工作的城市里实现安居乐业。

@网友“幸福一代”:相信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勇于先行先试和善于开拓创新中取得更多成就,作出更大贡献,在福建就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网友“松利”:福建的绿水青山常在,公园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