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发展智能制造,推进生产设备智能化改造、产品智能化应用”“加快产业队伍建设与改革,全面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强化科技创新,继续开发无人驾驶挖掘机、新能源机械等创新产品”……27日上午,在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会议室,公司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等1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企业发展,展望未来愿景。

“党代会报告提出,泉州要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晋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践行‘晋江经验’,不断引进培养各类高层次优秀人才,坚持改革创新,以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为方向,推进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晋工副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郑前远表示。

“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这将给我们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郑前远说,近年来,晋工通过关注矿山开发、木材开采、码头运输等细分市场客户需求,针对性地进行研发创新,开发出小型轮式挖掘机、38吨位大型智能化无人驾驶挖掘机、节能环保LNG转载机等产品。晋工提出建设服务型制造企业战略,将智能控制及“互联网+”系统逐步应用在产品上,晋工牌系列叉装机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同时,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核心竞争力日益提升。

“党代会报告提出,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五年实现研发经费翻番。这让我们倍感振奋,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晋工技术部主任工程师、技术中心党支部委员黄云平表示,近年来,晋工充分发挥技术力量开展自主研发,同时与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新产品,目前拥有76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20年,晋工根据国家绿色制造战略部署,启动新能源电控装载机、电控挖掘机等产品研发,并于今年实现量产。“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胆创新、放心创业、放手创造。”黄云平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