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党代会报告提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党代表、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说,作为福建对台交流合作的地区之一,漳平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有信心、有决心做好两岸融合发展工作。

2016至2020年,漳平台创园连续五年在大陆27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综合考评中获得第一名。“多年来,我们始终牢记嘱托、积极作为,立足漳平台创园平台,在产业融合、社会融合和文化融合上下功夫,做优做强茶产业,积极举办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选聘多位台胞担当乡村振兴顾问,不断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往来,增进两岸同胞情感认同。”马桂秋介绍。

截至目前,漳平台创园共引入台企82家,年产茶1600余吨,成为大陆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成功举办10届樱花文化旅游节,累计接待旅客近700万人次。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通’‘惠’‘情’三篇文章,全力打造合作紧密、政策开放、情感融合的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示范样板’。”马桂秋表示,将在政策上求突破,努力解决台农承包土地续租等热点问题;在产业融合上谋发展,不断拓宽漳台经贸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