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党代会报告提出,福建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要推动更多优质要素在福建集聚,让更多产品与服务从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而打通‘双循环’的发展经脉,铁路建设的‘提速换挡’至关重要。”省党代会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培表示,强化通道枢纽功能,加快高铁、省际铁路、城市轨道等轨道交通网建设将成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未来,要强化通道枢纽功能,抓好项目建设是关键。”王培介绍,“十四五”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大高速铁路、快速铁路建设投入,福建境内计划于2022年6月全线开通运营兴泉铁路,2023年开通运营福厦客专铁路,科学规划昌厦、吉武温、漳汕等铁路项目,进一步完善福建区域路网结构,满足快速增长的客货运需求。

“不仅要让旅客‘出行快’,还要让他们‘出行好’。”王培说,未来五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结合地方政府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建设,打造智慧枢纽,实现出行换乘便捷化和运输服务一体化,为出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此外,打通内循环的‘堵点’,我们将积极推进杜坞一级物流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传统货场向城市配送中心发展。同时,积极组织空铁、公铁联运,推动‘复兴号’始发列车开行,重点解决北京、上海等方向能力不足问题。”王培表示,“流则通、通则兴”,企业将坚持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真正实现“物畅其流、货通天下”,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