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激活省内市场,拓展国内市场,融入国内大循环。

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促进消费是扩大内需、激活省内市场、融入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着力点,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为此,我们需要完善扩大内需政策支撑体系,全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引导共享经济、平台型消费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健康成长,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开拓城乡消费市场,促进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持续提升传统消费,深化“全闽乐购”常态化促消费活动,加快培育新型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扩大节假日消费,发展夜间经济。积极推进区域消费中心建设,培育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同时,强化消费市场秩序监管,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近年来,我省城乡居民消费质量和消费水平稳步提升,但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增强消费供给能力,扩大消费需求,提升城乡居民消费实力,进一步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有力促进我省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黄琳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