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恰逢高新区建设30周年,如何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业绩,是所有火炬人共同面对的时代命题。”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表示。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高新区,火炬高新区目前综合实力在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第16位。但是与国内实力最强的高新区相比,还存在规模体量较小、自主创新能力不够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不足等短板。

“十四五”期间,火炬高新区要如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庄荣良表示,着眼于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动更多优质要素在福建集聚,让更多产品与服务从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火炬高新区将突出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致力于打造区域创新中心核心区。

首先要坚持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围绕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对研发创新和技改投入的补助力度,加快布局搭建高水平公共创新研发平台,力争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14%,到“十四五”末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850家以上。

产业发展方面将立足“双循环”,重塑产业链。坚持招大引强,围绕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电力电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五大主导产业,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智慧健康等新兴产业,加强产业孵化和精准招商,增强高端制造业集聚效应,力争“十四五”末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

“经过30年的发展,创新与服务已成为火炬高新区的核心品牌优势。”庄荣良表示,未来,高新区将持续打造全要素支撑的一流创新创业生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