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省党代会代表热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林清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并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展开热议。

大家表示,要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好此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代表们说,要当好学习的“先锋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代表,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强大动能、奋进力量。

党代表,龙岩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汉辉表示,将自觉传承闽西革命老区“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闽西丰厚的红色资源,做好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课程和“四史”课程的开发,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研究好、讲授好、宣传好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参加省党代会的代表中有不少来自基层,他们表示,要当好“宣讲员”,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在基层。

党代表,安溪县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主任温文溪是当地农民讲师团成员之一。前一段时间,该讲师团采取了进村入户的形式,把“泡茶桌”当作“宣讲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与此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在指导农户种植过程中灌输生态的理念,让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到基层,同时培养和带领更多的年轻人坚守茶叶种植、加工这份产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大做强茶文旅和康养等产业。”温文溪代表说。

党代表,南安市省新镇省身村党委书记吴金笔介绍,近段时间来,该村一方面邀请上级党校教授,用群众乐于听、听得懂的本地方言,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点对点传递六中全会精神;另一方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分组入户走访居家群众特别是独居老人,在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清理卫生死角的同时,将理论化为“家常”,用“串串门、唠唠嗑”的方式宣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让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针对一线党员分散、资源少和工学矛盾的实际,改变党课固有开展形式,成立流动学习小组,创新开展‘流动党课’‘移动课堂’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至车间、班组一线。”党代表,圣农品管部总监叶蔚表示,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党委成员,她将结合非公企业党建特色,带领企业660余名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知行合一。党代表们表示,要当好“践行者”,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积极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我们干劲更大,信心更足了!”党代表,屏南县农业技术和农村产业发展中心干部李金水在深入学习《决议》后备受鼓舞。从毕业至今十多年来,她一直扎根于服务“三农”的基层一线。李金水代表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屏南县农村畜牧业发展,深入田间地头,围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

党代表,福州市第一医院医生胡颖是我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之一,曾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她深深体会到,医疗卫生行业关乎民生,正是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革命事业的第一线。她表示,作为医疗行业的党员,将持续坚守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力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