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为减少危险驾驶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增强对驾驶人的警示教育,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2021年10月份14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见附件)。主要禁驾原因涉及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名单包括5名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9名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上述人员均已由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福建交警提醒:无证驾驶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附件::2021年10月全省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11127171443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