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即将启动

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即将启动

东南网1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记者从24日下午在福州召开的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福往福来 福建来见”为主题的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将于12月份正式启动。

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主办,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福建日报社、省广播影视集团协办,省旅游发展集团承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

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碑刻(碑帖)上的“福”字为基本文化元素,将围绕“福潮”“福艺”“福景”三个类别,开展文旅伴手礼和文化景观的设计、征集、评选、展销,用带有鲜明“福”文化元素的产品创意和浓厚“福”文化氛围的景观设计,展现福建特有文化魅力,推动“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月28日,评选时间为2022年3月。征集作品分为三类:(1)福潮·装饰类福礼;(2)福艺·工艺类福礼;(3)福景·景观美学设计。

“福潮·装饰类福礼”“福艺·工艺类福礼”两个参赛类别面向具备将参赛作品进行量产能力的文旅伴手礼创意设计、研发、生产类的企业、机构或个人。“福景·景观美学设计”参赛类别面向所有从事文化景观设计的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独立设计师、艺术设计团队、相关院校设计类专业师生等单位、团队或个人。

每个参赛类别将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及奖金。

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专门为本项赛事创作的Logo标识“五福福建”和奖杯“柱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