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近日,省国资委公布“八闽国企综合改革专项行动”企业名单,标志着本次综合改革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八闽国企综合改革专项行动”是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全省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和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专项行动期间,将在全省国资系统范围内选取一批国有骨干企业,全面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要求,探索适用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有关政策要求,重点针对当前我省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市场化经营机制、中长期激励约束、发展活力动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着力破解制约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力争通过2~3年的时间,着力打造一批治理结构优、经营机制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强、成长性突出的国企改革尖兵,形成梯次展开、纵向推进的我省国企改革新局面。首批入选的试点企业包括福建海电运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南平数字城市运营有限公司、福建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等32家,包括16家省属企业、16家各地市国有企业,其中14家科技型“八闽综改企业”将侧重在科技创新动能上实现改革突破。

接下来,省国资委将通过培训学习、经验交流、效果评估等方式,督促指导入选企业认真实施八闽国企综合改革专项行动,推动改革方案落实落地,同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加大在全省国企中的推广力度,推动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