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百年奋进力量助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14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初步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决议》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政协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我们取得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进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肩负起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引领作用,在全省政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感悟思想之源 感怀为民初心”委员读书活动中,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