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4111609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在海内外侨界产生热烈反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李贵明: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恢弘的史诗,让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形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吹响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之后的又一集结号。我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中的一份子,长期坚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注祖国的发展。祖国越强大,我们华侨华人的底气就越足。展望未来,我们将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沈木辉:

中国共产党总是能不断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永远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屹立在世界东方。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海外宣讲员,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成就事业开创美好未来。

乌兹别克斯坦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崇: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更加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加拿大华商联合会主席林金龙: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成为加拿大侨界关注的热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将持续发挥侨界优势,在招商引才、引智、引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澳大利亚澳中国际商会执行会长吴方: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强盛的祖国是我们海外中华儿女最坚强的依靠,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国,我们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内涵,发挥在中外交往中的桥梁作用,当好民间友好使者,让世界更客观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侨胞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会越来越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辉煌的成就,我们做为海外华侨,感觉非常振奋。全会提出协同推进人民共同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既要富起来,强起来,也要美起来。这么美丽的憧憬,每位中国人民及海外侨胞都应该参与其中,共同绘就绚丽画卷。让我们携同海内外同胞永远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国家的强盛才能够给人民带来福祉,才能够给人民带来尊严,尤其海外华侨华人更有深深的体会及感受。海外华侨华人时刻关注民族的兴旺、关注国家的发展。阿根廷华侨华人亲身体验着各种不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历史与现实,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今天的一切发展和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我们将充分发挥作为中阿两国经贸发展、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国与阿根廷的友好交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美国德州福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张增贵:

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一名海外宣讲员,我要深刻学习领悟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海外华侨实际工作,发挥优势,增强凝聚力,提升影响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强盛贡献一份力量!

丹麦福建同乡会及总商会会长李忠良: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擘画出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画卷,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好局、起好步。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努力奋进!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名誉主席严云祥: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显示了祖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定力、决心和信心,展现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光明前景!作为致公党海外宣讲员,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祖国统一的历史大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把自己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

美国福建同乡会第一常务副主席卢建旺: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空前凝聚,坚决反对任何反华势力干涉和破坏祖国的一切卑劣行径;与居住国各界人士友好交流合作,搭建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国友好往来;积极参与祖国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历史进程各项建设事业,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庄淑好: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现在正在意气风发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行。作为海外中华儿女中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也将更加努力地向世界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

我们海外侨胞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为加拿大多伦多华人的一员,我将立足海外华侨实际工作,采用多种方式积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讲好住在国故事,努力发出中国时代强音、讲好中国快速发展的精彩故事,为祖(籍)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华侨智慧。我们华联总会坚决支持祖(籍)国的统一大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