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0日,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的“对话价值观 劳模校园行”大型主题宣讲活动首站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活动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劳模精神”为主题,通过视频展播、嘉宾宣讲、现场访谈等形式,全景式呈现新时代、新福建广大劳动者不忘初心、携手向前、勇敢追梦的精神图景,鼓舞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现场,4位劳模讲述了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与青年人探讨新时代下的工匠精神。他们是: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维军,从业20多年带领技术团队累计开发新产品及新技术600多项,攻坚的技术产品曾运用于多项航天工程;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新星,用新、用心让“00后”大学生爱上思政课;全国劳动模范,原福建嘉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技术工人、教练林欣欣,35年如一日练好纺织本领,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把工人的声音带到人民大会堂;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水发,获评“全国技术能手”,成为既会教学又懂技术的多面手。 (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