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 王永珍)“政策响应非常快,让我们企业能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由于纾困贷款的及时到位,晋江市康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流动资金困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企业负责人对政府雪中送炭的服务发出由衷的感慨。

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省财政厅在全面落实此前公布的3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基础上,列出新的办实事清单,推出了包括专项安排纾困贷款支持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微企业的一系列措施。

通过近期推出的第四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省财政厅针对性地从中切块安排40亿元贷款规模,以贴息方式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微企业给予补助,并在纾困贷款发放过程中,采取“先贴后补”办法直接将贴息资金兑现给企业。同时,推动银行以优惠利率对企业给予叠加扶持。

为了尽快将这一政策为企业知晓运用,省财政厅将相关政策及解读广泛通过政府政策发布平台、银行业务平台和社会媒介等进行宣传,并借助“金服云”平台,点对点推送给急需资金纾困的企业。

省财政厅还取消了此前不能重复享受纾困贷款的限制,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均可在已享受前三期纾困贷款基础上继续申请。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359笔,总金额17.96亿元,有效缓解了一大批企业资金困难,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根据受困企业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相关措施,让纾困贷款更加精准帮扶企业恢复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