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4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厦门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进展、启动大会暨首届论坛筹备情况汇报,审议讨论《海丝中央法务区总体建设方案》,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罗东川指出,探索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是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水平开放、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海丝中央法务区的重大意义和光明前景,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厦门市要用好经济特区地方立法权等政策,勇于探索创新,强化省市联动,共同打响福建的法治品牌。

罗东川强调,加快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要坚持宏观谋划与微观设计相结合,把站位全省与定位高端统一起来,加强统筹指导,明确建设方向,关注政策体系,综合施策、一体推进。要把握现代化、国际化的总体定位,建立更加顺畅、更为高效的交流合作机制,拓宽视野、汇聚资源,用好智库、培育人才,吸引更多高端法务资源参与建设。要认真组织实施《海丝中央法务区总体建设方案》,大力宣传推介建设内容、取得成效,群策群力把海丝中央法务区打造成为东南沿海法治高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黄海昆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围绕既定重点项目,完善配套工作机制,加快打造一流法治服务高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