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榕能集团:电“靓”乡村,带电推进新能源建设

10月26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在地面人员的配合下完成双回路立杆、接火作业,助力闽侯县新能源建设,电“靓”美好乡村。

据了解,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环保、经济的特点已经成为很多家庭购车的首选,而新能源车的普及,使得广大市民对于共用充电桩的需求日益强烈。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一周年之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保有量大幅增长。对此,亿力带电分公司全力助推在闽侯县荆溪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

为了确保该项目的稳定供电,亿力带电分公司主动对接,提前为该项目提供用电方案。由于该项目电源将接入10千伏主回路,线路前后有较大的负荷,亿力带电分公司本着优质服务的原则,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施工,确保该项目如期投运。

“由于本次作业现场线路为双回路,两个回路三相导线之间的距离很小,并且斗臂行径位置有较多树枝,新立杆塔与相邻杆塔的距离较近,危险点较多,作业难度较大,是对体力与细心的双重考验。”现场负责人介绍道,“利用带电作业技术,我们可以做到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将充电桩接入电网,守护住前后十余个高压用户的可靠用电。”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大力推进绿色清洁能源服务新时代、建设新乡村,加速新能源在乡村的落地。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促进乡村的新能源继续壮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